Wednesday, August 8, 2007

直肠子 Part Three

真的是元气大伤啊!上一篇blog只支持到半个小时,就不行了。接着,就忙着庆祝生日啦,忙开学及上班啦,还有忙打预防针、生病等!Anyway结局还是要写完的,不然就对不起题目了。

话说一觉醒来后,护士就再三嘱咐一定要吃完饼干及Milo或粥,才可下床,心里就一直叽里咕噜真麻烦!因此只和护士要了杯Milo,一口干了就冲忙下床更换衣服,想冲到医生的诊所了解自己是否患红颜薄命、命运坎坷,唉!突然一阵晕,双脚不听使唤地软了下去。天啊!原来护士是有她的道理的。护士小天使立刻跑过来把我扶上床,推了另一杯Milo给我。恍然间,顿觉得这第二杯热腾腾的Milo特别可口、畅喉,简直充满了人间的美味!

躺了大概10分钟后,血液终于慢慢地顺流了,意识也慢慢地恢复过来。不过,下床后还是以蛇形的步伐迈向医生的诊所。原来人在极度柔弱的时候,连5分钟的路程都显得而外漫长。我跌跌撞撞地好不容易抵达医生的门口。医生已经一本正经地在他那整齐的办公室内等待我的到来。

他以纯正的英语向我宣布:“我们已经知道你的病因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原来这所有的一切,就是因为你天生不是直肠子!”我吞了一口口水,等他接话。“一般人的肠子是直通的,但你的肠子是天生扭曲到右边的。因此如果你过量吃纤维的话,你的粪便会塞在肠子里的不同角落。从这点,我们断定你是天生的肉食动物者!由于这两年你一直靠吃纤维减肥,所以造成粪便阻塞,每当你强硬地使用蛮力把大便排出时,你的肠子就此察伤了而流血。因此你必须停止以纤维来减肥了,多喝水及Prune juice。好了,接下来的十年,我都不需要再见到你了。再见!”

天啊!突然间,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来了!原来都是减肥惹的祸。但要我放弃现有的身材,而改吃肉,简直是不可能!就如蔡依玲的歌曲《看我72变》“爱美是永无止限”。我怎么可能想要会变回原本的大胖妹呢?虽然创业难守业更难,但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!不然这两年的牺牲就白白浪费了!

话说回来,原来看起来说话直来直往的我,其实是扭扭曲曲的人。哈哈!简直是太好笑了!也许我们人真的不可以改变一些事实的,勉强去改变本质,只能把事情弄巧反琢的。凡事顺其自然比较好。就像硬要狮子吃草,是会弄死狮子的。

我想我就是那头狮子!狮子要吃回肉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