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9, 2007

生日快乐!

今天是国家的生日。新加坡生日快乐哦!

往年的今天我们一班朋友都会聚在酒店或某人的家里观赏国庆典礼,and of course最重要的是欣赏璀璨的烟花!

印象最深刻的总是(套句阿晴用的词:时间点)另一好友婷婷知道自己即将随夫婿到国外居住时,很激动地挤到hotel balcony的最前方,仿佛是在争取观赏最后的国庆烟花的每一分每一秒,尽量让记忆永远封锁在那一刻。印象非常深刻!也许婷婷并没有那样的意识,但往常斯文文静的她显得异常兴奋。或许我是以自己的经验来断定的吧!

那年自己在随先生离开新加坡前,也是在八月份。所以在庆祝国家和自己的生日的当儿,先生难得答应到挤满人群的滨海广场去观赏烟火。那年的烟火节是以4个不同欧美国家的主题为主。在那种近距离的现场观赏烟火简直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感动。人群的嘈杂和烟火弥漫的味道,加强了视觉的感官刺激。色彩缤纷的烟火在那黑色的夜幕上画下了美丽的感叹!那感觉让我久久不能忘怀。

十多年前的国庆典礼,当我们在电视的映光幕前看到了了新加坡第一道大型的蘑菇烟火时,朋友也迫不及待地致电问我看到没?那份兴奋及共享的感动也历历在目,无法忘记。

或许,我没有爱国的热血。但我深深地了解到国庆日是我成长记忆中重要的一部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