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3, 2013

功夫

刚刚重看周星驰的<功夫> 真是感慨万般!
小时候总觉得为何武林高手要退隐江湖,与世隔绝呢,真笨!但昨晚突然了解了...
大家都是逼于无奈,都是痛苦的。
高手们隐藏自己的武功,改行换业,为了就是过着与世无争的太平日子。
大家都累了,想休息了。
自己何尝不是?
但我还40岁不到。
也许在旧社会,这已算是黄金年华了。但现今的社会,随着人口越来越长寿,这可是最佳冲刺期啊!但我何须向他人交代呢?可见我还是活在人们虚荣的观念里,在乎着别人的看法。
刚过去的两周里,周围与己都发生了很多事。短短的十四天已令我疲倦不堪。
以往冲锋阵线的战友们都已辞去岗位,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了。
大家当初为何如此投缘也基于大家都有着相同的理念。
出色的火伴们都深信工作与家庭的和谐重要性。也因如此,大家都用事半功倍的方法把工作完成,以便享有私人空间。但随着公司的改朝换代,很多已经事与愿违了。
我是唯一仅存的了。
接下来这4年,我还挨得过吗?
家庭和工作的压力似乎已经把我压得喘不过气了。
我并不意外自己会发生意外。
因为已经很累了。
乘意外的发生,躲在被窝里哭泣,喘息,已是最佳的宣泄。
这也许是理清自己要什么的最佳时机!
看着周围的高手都放下武功,选择隐姓埋名地过着他们要的生活,我何尝不动心?
但也许因为我不是所谓的高手,所以才迟迟未退下吧!
大家都知道留下来的未必是最好的。^_^

No comments: